神明介紹

北斗財神殿-五路財神

  1. HOME
  2. 神明介紹
  3. 北斗財神殿-五路財神

北斗財神殿-五路財神

五路財神

- 五路財神 -

玉旨褒封天衡五路武財神

 

武財神俗稱財神爺。財神爺在中國一向是受人歡迎和尊敬的,尤其在凡事講求大吉大利好兆頭的應景中,已完全融入在我們的生活裡,而普遍的盛行祈求財神爺的庇佑,並且藉著虔誠的膜拜,希望能招財納福,福樂盈門,更深切的企盼好運的降臨。

 

武財神是距今三千七百多年前,商周年代魯國(山東)鍾山仙人,姓趙,名朗,字公明。

 

乃上天皓定宵庭度天慧所化生。其外表特徵是,臉長黑烏烏,頭戴倒纓盔,身穿烏油甲,手持竹節鋼鞭,跨下一隻大猛虎。

 

當武王伐紂時,趙公明為商朝奮戰,精忠參天義貫乾坤,遂而為國捐軀成仁,太上老君法旨敕封:「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」,武王為感念他的忠勇義膽,還特別追贈為「元帥」之封號。且為他的後世楷模之垂範,萬人敬崇膜拜,陶鑄默化道而為之,神輒顯靈惠及眾生,武煙佈傳廣被四方,分靈所至均蒙感應。

 

武財神的神銜之多,為列神列仙之首,其神銜為:高上神霄玉府大都督,五方巡查使,九洲杜令都下提默,直殿大將軍,北極侍衛史,三界大都督,應天昭烈侯,掌士訂命設帳史,二十八總都督,上清正一玄壇飛金輪執法趙元帥。這些都是玉皇大帝賜封的。

 

武財神因而得道,受封太上老君法首,又受玉皇大天尊之玉旨,封為三十六天官之首,統轄三十五天官,又擁有四名部屬,合稱天官五路武財神。

 

〈一〉中路武財神:
 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:趙公明  禮財尊

〈二〉東路武財神:招寶天尊:蕭 昇  仁財尊

〈三〉西路武財神:納珍天尊:曹 寶  義財尊

〈四〉南路武財神:招財使者:陳九公  信財尊

〈五〉北路武財神:利市仙官:姚少司  智財尊

 

天官五路武財神,司掌凡間之禍福,迎祥納福,追捕逃亡及四方財帛之職責,為財神界最高之主宰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