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明介紹

南海觀音佛祖

  1. HOME
  2. 神明介紹
  3. 南海觀音佛祖

南海觀音佛祖

觀世音菩薩

-觀世音菩薩-

本堂主筆南海觀世音菩薩

 

南天普陀佔先機

 

海水吞吐堅不移

 

觀山秀麗處峻嶺

 

世上奇脈鎮仙居

 

音傳聲轉勤不離

 

菩心渡化日夜期

 

薩佈德慧栽善果

 

降鸞談說生不疑

這是本堂主筆南海觀世音菩薩於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廿日所降鸞文。

 

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悲願深入人心,所以不管在城市、鄉村、山上、海邊;在台灣、中國、日本、韓國及東南亞國家,有太多的人,信仰觀世音,稱念觀世音,禮拜觀世音,足見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的人有多麼深切的因緣。

 

當前末法時代,天災人禍,災難頻傳,更有賴觀世音菩薩大悲無私、救苦救難的大無畏精神來救度現前世界人類。

 

觀世音菩薩的道場,華嚴經告訴我們,在印度南部靠大海邊,有座普陀落伽山,是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最初示現的道場。

 

而南海普陀山則為國人公認觀世音菩薩所示現的道場,且聞名於世界。

 

觀世音菩薩與裟婆世界眾生既有如此深切的因緣,那觀世音菩薩究竟是什麼地方的人呢?

 

根據大乘經典的介紹: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是十萬億佛土外,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左右的兩大菩薩,協助阿彌陀佛宏揚佛法。

 

現在是補處菩薩,過去是正法明如來,將來繼承阿彌陀佛,在極樂世界成佛號普光功德山王佛。

 

極樂世界是觀世音菩薩行化的基本道場,至於化現道場,在十方所有世界中菩薩教化眾生可說是無剎不現身。

 

不論在什麼地方,不論那類眾生,只要有難,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菩薩尋聲救苦,所謂千處祈求千處現。又為方便度化三十二化身,即「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。」

 

我們禮拜觀世音菩薩應切實體驗菩薩的悲願,更要激發自己的悲願,與菩薩的悲願結合為一,令這苦難重重的世界到處都有觀世音菩薩的示現,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,消弭人類的浩劫,使眾生得以安樂。

 

Top